Tuesday 5 February 2013

努力地在减肥, 为什么体重还是一成不变呢? (1) Why Do I Still Unable to Slim Down, Although I Put Effort?


减肥耐人寻常之迷 (1)
The Myths of Weight Loss (1)

2010年的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马来西亚是在亚洲成人肥胖数量排名第六高的国家,两个马来西亚人当中就有一人是肥胖人士。

虽然三餐都吃低热量食物, 为什么还是瘦不到呢?
通常如果长期吃低热量食物, 前两三个星期就能见到可观的效果. 但是, 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    首先, 你必须确定是你所吃的食物都是低热量的吗? 虽然有些食物是低热量的, 但是不同的煮法也提高低热量食物最后的热量尤其是煎炸或烧烤的方式
·      如果大量地吃低热量的食物, 一天的总热量摄取量也会很高.
·    长期吃低热量食物,但并不运动。这样只会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因为当身体缺乏热量是,身体会自动调理降低身体热量的需要。所以,这是要多运动以增加新陈代谢或身体热量的需要。
·     如果长期吃低热量的蔬菜水果,而完全不吃淀粉或蛋白质的食物;这样身体的新陈代谢也会跟着降低。
·   慢慢地咀嚼食物长达20分钟有助于增加饱感而减少过量的饮食。这是因为当食物进入肠胃后,脑袋需要20分钟的时间传送饱感信息以告诉身体已经饱了。如果你在15分钟前就吃完食物,饱感信息还来不及传至肠胃,告诉肠胃我们已经饱了。







我一天少吃一餐, 为什么还是瘦不到呢?
·    如果你一天少吃一餐,可能你下一餐会吃得更多。这是因为脑部将传达更强大的饥饿信息,所以下一餐你可能会吃得更多。
·   记得三餐一定要吃,但控制食物的分量。如果感觉到饿,就吃一些100卡咯里的健康小食例如一粒水果或一杯牛奶。

我每一餐都少吃一半, 为什么还是瘦不到呢?
·     你要想想当你少吃半餐时,你是否在间隔三餐里吃小食例如巧克力,牛油面包等等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间隔三餐的热量也要包括内。
·    有一些人,他们说他们没吃午餐。 但是,他们却吃很多的小食。他们误认为吃小食就不算有东西。
·     所有你可以在正餐里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因为纤维增加饱和感。在吃正餐前,先喝汤或水以增加饱和感,这样进入正餐时就不会吃过量的食物了。





我少吃淀粉食物, 为什么还是瘦不到呢?
·    许多人认为少吃淀粉食物就能减重。其实,人一天必须吃适当50-60%的淀粉例如淀粉质蔬菜,谷类,豆类等等健康的淀粉质。虽然过多摄取淀粉质会造成肥胖,但摄取过少的淀粉质也会减低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增加身体的重量。

·  有些人告诉我说他们每吃多余淀粉质的食物例如饭。但是,他们吃很多的面包,马铃薯,番薯,豆类食物等等。这些食物也是淀粉质食物的一种。
·    有一些人他们不吃饭只吃两片的面包加一些饮料,觉得这样食物的热量较少。但是事不如此, 其实这两种食物的热量也是一样的;一小碗白饭的热量等于两片面包的热量。

我常做运动, 为什么还是瘦不到呢?
·    有几项事情必须注意的是,少过30分钟的运动是不会燃烧脂肪以提供身体运动的热量,而是燃烧血糖来提供热量。只有超过30分钟的运动才能燃烧身体的脂肪。
·  一般人在运动过后,因为空胃而更加的饥饿。反而,运动后会吃更多的食物。所以我们建议在运动前后多喝水(运动前后至少喝500ml的水)以增加饱和感和运动中补充失去的水分。
· 选择能燃烧脂肪的运动,而不是燃烧血糖的运动种类。
例如,快跑燃烧血糖,慢跑燃烧脂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