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February 2013

我们的身体能提供酵素,为什么还要补充它呢? Our body can produce enzymes, Why do we still need to consume food enzymes additionally?



    酵素- 生命的来源
Enzyme - The source of life

     酵素是“酶”的俗称,是一种特殊的蛋白质,也是一种生物催化剂。每一个生物体的化学反应都需要酵素的催化下才能运作,包括视觉,听觉,任何身体动作,头脑思考,消化食物或燃烧脂肪等,几乎都在酶的催化作用下进行.

酶(酵素)是维持生命与细胞活性不能缺少的,同时也是细胞重要的组成成分,人类细胞含有大约1300中酵素. 体内酵素活动的多少,更是决定人类“健康和疾病”的指标.

1985年,美国医学博士艾德华•豪威尔出版了《酵素营养学》,她率先提出了食物酵素对人类营养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她被学术界尊崇为“酵素之父”。豪威尔博士研究酵素50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揭示酵素与疾病关系的人。 她认为:“酵素不足是健康的第一大杀手。酵素不足杀死的人超过了爱滋病、癌症、心脏病、糖尿病和意外事故数量的总和.

我们的身体有两种酵素:
  1. 消化酵素
·   消化和分解所摄取的食物成较小成分,以帮助营养吸收.
·   例如: 唾液中的澱粉酶,胃液中的蛋白酶或胰液中的脂肪酶.
-  澱粉 → 葡萄 (澱粉酶)
- 蛋白質 → 胺基酸 (蛋白酶)
- 脂肪 → 脂肪酸 (脂肪酶)
   2. 代谢酵素

·   负责维持免疫.
·   新陈代謝
·   将有害的物质的排出
·   损伤的组织,自然治疗疾病.

      3.  食物酵素
·    一种体外的酵素,存在于未加热的生鲜食物,发酵食品
·   含有食物酵素的食物與其他调食品同時食用可以帮助消化
·   例如: 生鲜食物 (蔬菜、水果、肉、鱼) & 发酵食品.

人体的基因控制身体制造固定的酵素数量. 因为身体内的酵素数量是固定的,因此当消化酵素减少时,身体将减少代谢酵素的产生以补充消化酵素的不足.如果代谢酵素不足,身体也无法对抗侵入的病菌而引起疾病或延缓复原期.消化酵素会因为种种因素而减少: 年龄的增长.

因此, 食物酵素补充消化酵素的不足. 但是, 一般的酵素其耐热的温50左右, 所以要记得加热或煮过的食物是不含活性酵素的.但并不鼓励生吃食物因为有被细菌感染食物的风险例如牛羊豬肉、家禽、蛋类、豆类,更何況生食時許多纤维很困难被消化。因此,多吃水果蔬菜或自己酿制酵素.

肠道是吸收营养的重要器官,也是最容易滋生毒素的场所。当你的消化吸收功能略有降低的时候,停留在肠道内的未消化食物就会进行腐败发酵,腐败发酵的产物正好是肠道内有害菌的营养源,这些有害菌得到了营养后,会瞬间大量的繁殖,抑制了体内酵素的生成,搅乱正常的新陈代谢,同时还会产生大量的毒素,而这些毒素进入血液,被送到人体各个部位,从肌肤上反映出的就是:暗疮、粉刺、色斑、肤色晦暗无光泽、角质堆积、皮肤老化等症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